My Angle Of Peace

My Angle Of Peace

when i am angle of peace...

when i am angle of peace...
Voting

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人日&Hate My Grandmother

Today is the 7th day of Chinese New Year(农历正月初七—人日)
刚刚上网搜索,原来人日的来源是如此:
大年初七—人寿年丰
寿星公

娲造万物生灵时,先造六禽再造人,因此初一到初六是六禽之日。
初一是鸡日,初二是狗日,初三是猪日,初是羊日,初五是牛日,初六是马日,初七是人日 而初八,初九是天日和初十是地日。
民间艺术—生命树剪纸
生命树剪纸—祈求儿童健壮成长。

每年的年初七,我家都会以吃鱼生粥或鸡粥来带过。今年也不例外,我们都会到舅公家庆祝。
很热闹的哦!大概有三十多位亲戚都会一同来庆祝。这是我最向往的。
新年嘛,难道要冷清清几个人吃吗?
唉,都不明白我奶奶的,不爱热闹就算了,还说不爽到舅公的家去吃。
我很讨厌她这种态度。已经是70多岁了,还要吝啬派红包。有这个必要吗?

最令我生气的就是她那句“不爽”。去年为了迁就她,新年过得很冷清,那种冷清的感觉令我情愿上学读书,难得一年一次,让大家热闹让大家开兴不好吗?她总要破坏一切。我不想新年都让我感受幸福的滋味。
But i respect she,because she is my grandmother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